2012-02-09

(展覽回顧)運動体Absolute Motion





(2011/11/05~2011/12/18)
在物理學中,「運動」是指物體在空間中的相對位置隨著時間而變化;而「體」在此則是一個以空間為形式的狀態。「運動体 Absolute Motion」此次展中,則是以建立在結構運動對應空間關係來作為創作基礎。透過串聯八位年輕藝術家由小至大的觀察日常生活間,眼前這樣動態與速度感產生當下的心裡狀態,­以機械運動、聲動、光動、氣體運動等多樣媒材之方式形塑出獨特的律動關係與運動場景,作為此次展出內容。




開幕茶會

開幕表演影片


丁建中-空屋

光與鏡頭高速移動的經驗裡,將原先的空間與光圈量體轉向一種感官上的變異,將其可測量性變得矛盾,成為不受意識控制的構成狀態。時間碎片高速併置、互相交纏,產生有如流體般喪失平衡性、以及陌生的重力經驗,擾動日常中的慣常體認與時間知覺。




王連晟-再生運動

讓原本必須要連接電腦的已經淘汰的二手光碟機,重新活了過來,而他的養分來自於網路的資料。觀眾將會被光碟機所充滿,有如置身於資訊的洪流之中,而此種身體感,正是來自於快速的製造中已被廢棄光碟機無機的運動產生。




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網站:http://www.dac.tw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